• 学校主页
  • |
  • 加入收藏
  • |
  • 设为首页

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航海技术系承办“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4-12    点击量: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4月3日早晨,我院在体育场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航海技术系承办。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洋同志,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晗芳同志,学院团委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董铁同志,各系副书记及全体学管老师和在校学生60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

迎着朝阳,航海技术系国旗班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国旗台,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奏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对烈士的崇敬。

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航海技术系2021级6班申津泽同学进行了“缅怀英烈,强国有我”的主题演讲,表达了对无数英雄的深情礼赞,对守护和延续中华民族精神根脉的庄严承诺。

最后,王洋部长讲话,她鼓励新时代青年在英烈所创造的伟大历史辉煌的照耀下,缅怀革命英烈,筑牢信仰之基,将吾辈当自强的内心信念付诸实践,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学院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

一直以来,我院在国防教育实践育人中广泛开展宣传烈士英雄事迹、弘扬烈士英雄精神的活动,激发海运学子不忘历史、勇于担当的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相信一代代海运青年定会将信仰化作前进的力量,以拼搏奋斗的昂扬姿态与祖国共奋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伟大梦想的具体行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