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加入收藏
  • |
  • 设为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航海人才—上海华洋海事外教走进海运校园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5-18    点击量:

为深化校企融合,落实人才共管共育,培养高素质的海员队伍,提高航海类学生对职业的认同感,促进同学们提升英语口语水平,5月上旬,上海华洋海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培训部宋培育船长、业务经理周静、外教Angelina老师一行赴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与订单班同学见面,同时外教Angelina老师为同学们开展英语能力提升培训。

外教Angelina老师来自俄罗斯,目前在复旦大学学习,这一身份大大带动了同学们与其交流学习的积极性,课堂气氛异常活跃。Angelina老师通过一些简单的问题入手,加强跟同学们的交流互动,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她从不同角度启发同学们思考“为什么想做一名海员”“如何成为优秀海员”等,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增强了同学们做优秀海员的信心,提升了职业认同感和责任感。

通过参加外教授课,订单班的同学们学习了标准的语音和语调及不同场合如何使用正确的表达方式等,大家英语口语水平得到了提升。在授课过程中,Angelina老师纠正了同学们的不规范习惯,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使大家建立起了学英语的信心。

本次外教课充分体现了校企合作、人才共育的教育理念,更好地帮助学生了解航运业的发展和需求,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英语口语水平和表达能力,为同学们未来更好适应岗位、从事航海事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