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加入收藏
  • |
  • 设为首页

师资队伍

2022年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工作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2022年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工作者 > 正文

优秀教职工风采——航海技术系刘伟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0-06    点击量:

编者按

为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弘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高尚师德风范,营造向优秀个人学习的浓厚氛围,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乐于奉献、充满活力的教职工队伍,特开展“优秀教职工风采”系列宣传。

刘伟,中共党员,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航海技术系军事辅导员。

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刘伟老师坚持创新,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主题升旗教育和传统革命教育为抓手,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他严格执行学院的准军事化管理教育制度。坚持与学生同住同行,做好早操、早午集合、晚点名、夜间查宿工作,认真组织开展航海系主题升旗仪式活动。带领学生参加市教委组织的天津市高校升旗活动,并多次获奖。同时,他坚持深入学生中去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深化与学生的谈心交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在学院缺少军事理论课教师的情况下,他主动承担大学生国防军事理论课的教学工作。授课十余年来,在授课前认真准备授课题纲和教案,引导学生坚定政治立场,保质保量地完成军事理论课的授课工作。他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引导同学积极投入到国防事业中,激励更多大学生投身军营,参军报国,认真组织每年的征兵工作,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宣传,使同学们了解征兵工作是加强军队力量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认真严谨的审核把关,历年来,航海技术系报名参军同学全部政审合格,入伍后军事考核训练达标,无退兵现象。

在疫情期间,他服从市教育两委和学院防控指挥部的具体安排,积极下沉到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镇民盛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和防疫指导工作,真正做到撸起袖子,挑起担子,扑下身子,与社区人员肩并肩地做好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

他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在青年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把红色基因融入学生自身的成长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