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加入收藏
  • |
  • 设为首页

师资队伍

2022年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工作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2022年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工作者 > 正文

优秀教职工风采——航海技术系吴泽亮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0-07    点击量:

编者按

为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弘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高尚师德风范,营造向优秀个人学习的浓厚氛围,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乐于奉献、充满活力的教职工队伍,特开展“优秀教职工风采”系列宣传。


吴泽亮,中共党员,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航海技术系实训中心管理员。



从教13年来,工作在一线的他,始终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受到领导、同事的肯定和信赖。他热爱本职工作,在实训室管理工作中兢兢业业,在教学工作中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在平凡岗位做着不平凡的事。

2022年1月,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作为社区的党员楼长,他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义无反顾地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作为实训中心管理员,他负责实训室规划、设备采购验收以及维护保养工作,同时也是航海文化宣传讲解员,每年接待参观人员近500余人次。

他深知课题研究、科研创新是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改革发展的原动力,不断将新理念付诸实践,并应用到实训室设备的更新维护工作中。他一直致力于本职工作的创新研究,这也使得他在业务上迅速成长起来,主持并参与多项课题研究。

他把“岗课赛证”融于课程中,以学生为中心,把能力传授给学生,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学生适任证书考试通过率名列前茅。2022年,他参加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经过为期7个多月夜以继日地备赛,最终获得天津市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并被推荐参加国赛,继续拼搏在教学改革的道路上。

他时刻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书育人的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认真履行一名党员教师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