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加入收藏
  • |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航海技术系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2-14    点击量:

国行公祭,祀我殇胞。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航海技术系在军事化管理办公室的组织下,于旗海举行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缅怀遭侵华日军屠戮的死难同胞和为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民族英雄们,祈愿永久的和平。

这是人类历史上最为黑暗的一页,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制造了震惊世界的南京大屠杀,直到八十四年后的今天,那段历史仍铭刻于每个中国人的心中。

活动开始,国旗护卫队手擎鲜艳的五星红旗,国旗下同学们列队严整,神情严肃。在嘹亮的口号声中,我们的队伍整齐划一,步伐庄重。硝烟虽已散去,但是历史不容遗忘!


航海技术系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致缅词,缅怀那些在浩劫中死难的万千同胞!致辞结束,全体同学向国旗默哀三分钟,伴随着缓缓沉入地平线的夕阳,我们共同缅怀在那场浩劫中死难的同胞!

经历过苦难的民族会更懂得珍爱和平,更直到铭记历史的重要!在此次活动中,不仅仅是一场爱国主义思想的教育,更是对历史的学习与铭记,此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铭记历史,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我们不是延续仇恨,我们是在传承家国情怀,是在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滂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