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加入收藏
  • |
  • 设为首页

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云端”相聚,扬帆起航——航海技术系创新工作模式上好2022级新生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9-09    点击量: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帮助2022级新生顺利开启海运新征程,根据学院工作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实际,9月7日晚,航海技术系2022级辅导员以特殊而温馨的方式与新生相聚云端,开启新生线上第一课。2022级650余名新生及家长参会。

见面会上,杜亮、曹杨两位老师分别就新生报到流程、小程序填写、“三站一场”接站等各项规定、返津返校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及学院准军事化管理规定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启校园新生活。各班助理辅导员也在线和新生见面,进行了自我介绍,方便新生入校对接。

会上,辅导员老师就新生及家长关心的各项问题进行了解答,将新生返校常见问答发布到各新生班级群,同时也提醒新生谨防各类诈骗,平安返校报到。

线上新生见面开启了新生开学第一课,受到学生及家长的关注和欢迎。这既对2022级新生迈入新阶段进行了积极引领,为新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启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是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办实事,利用现代化手段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实践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