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加入收藏
  • |
  • 设为首页

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航海技术系有序开展返校复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5-04    点击量:

为保证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展开,落实落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航海技术系党政班子多次召开教研室主任、学生管理团队会议,计划部署返校复课相关工作。

学生返校前,系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学生入校后,又按区队及时开展了学生的培训工作,包括抗原自测的操作流程和重点、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学习生活健康指南、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等内容。

为让学生尽快适应准军事化管理标准,学生管理团队抓好返校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各区队开展学生仪容仪表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学生返校后的着装、发型、佩戴饰品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要求。整改后,全体学生仪容仪表规范,在线下教学第一日展现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了保证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教学质量,系部召集全体教研室主任就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形式、内容、方法等进行研讨,并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同步教学的培训,各教研室主任进行信息化教学现场示范,经验分享。复课第一天,系班子成员巡视开学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情况,针对教师提出网络、设备等问题协调解决。

度过了漫长的寒假,航海学子又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海运。沉寂了四个月的校园被按下“重启键”,再次焕发出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