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加入收藏
  • |
  • 设为首页

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航海技术系与天津乔满晟律师事务所共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2-06    点击量:

为全面落实推进依法治教、助力新时代教育法治建设,促进司法实践与法治教育的有机结合,加强司法企业与高校之间的良性互动,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法律素质。12月3日下午,航海技术系与天津乔满晟律师事务所共建法制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海邮酒店举行。航海技术系书记韩凌、副书记王洋和事务所宋春娇主任律师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韩凌书记与宋春娇主任律师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共建大学生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并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后,天津乔满晟律师事务所宋春娇主任律师以大学生法律知识讲座为主题,为全体辅导员和和学生代表二百余人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通过真实案例剖析大学生违法犯罪的原因,包括校园伤害、诈骗犯罪等常见大学生犯罪行为,引导学生知法、守法、用法,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签约活动,是我系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的崭新开端。日后将充分发挥“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功能,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师生旁听庭审等形式,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大学生法治意识,使教育实践基地成为提升大学生法治意识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