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加入收藏
  • |
  • 设为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严抓管理 共育人才”航海技术系召开学生实习管理工作专项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3-11    点击量:

高质量推进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确保实习安全以及人才培养质量。3月8日下午,航海技术系在第一教学楼212室组织召开学生实习管理工作会议。航海技术系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韩凌首先介绍了教育部、天津市教委以及学院对高职院校实习实训工作的要求,要求每位实习指导老师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学生实习相关管理规定及文件精神,明确实习的本质是教学活动,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在做好专业指导的同时,树立安全实习指导思想。

同时,韩凌书记向全体参会教师提出一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指导教师与辅导员的联动,班级重点学生情况及时沟通;二是强化实习指导,高质量完成实习手册等材料的记录、归档;三是严格落实日打卡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详细掌握学生真实实习动态;四是在学生实习结束前,对天津市内实习企业完成全覆盖走访,市外企业完成电话、视频走访。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系部实习管理工作,确保实习生工作、生活安全稳定,助推实习管理工作提质增效。同时,系部实习管理团队将以此会议作为新的起点,为今后的实习管理和校企融合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