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加入收藏
  • |
  • 设为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校企合力 共育英才——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办2023级航海类专业全订单宣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9-26    点击量:

为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探索“入学即就业”的产教融合模式,9月21日,航海技术系、轮机工程系联合举办2023级航海类专业全订单宣讲会。大连国合海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青岛韦立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华洋海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市惠通海员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大连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航业分公司、招商局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森海海事服务有限公司、山东东弘国际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华洋海事中心有限公司、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青岛洲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鼎衡船务有限责任公司代表,航海技术系党支部书记韩凌,轮机工程系副主任陈永利,全体2023级航海技术专业、轮机工程技术专业、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学生参会,宣讲会由航海技术系党支部副书记许裕冬主持。

宣讲会上,12家公司代表分别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人才需求、员工发展路径、就业待遇等。“订单班”联合培养既能发挥学院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市场需要的人才,对于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宣讲会后,同学们积极与宣讲公司代表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情况、行业的未来发展、就业前景、入职后的工作情况等情况,公司代表耐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会场气氛热烈。

本次宣讲会增进了学生对专业和企业的认知度,使学生真正了解就业后的岗位职责与工作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与未来发展方向。今后,学院将继续积极为学生搭建实习、实践和就业平台,不断探索多维度、多元化的合作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