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加入收藏
  • |
  • 设为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航海技术系2020届航海技术专业毕业生郭静蓉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1-06    点击量:

编者按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毕业生在自身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育人体系,为青年学生们点亮理想灯、照亮前行路。



星光不负赶路人

让青春航行不负年少追梦的我们

长路奉献给远方

玫瑰奉献给爱情

我们的青春奉献给这片大海……

——郭静蓉

郭静蓉,一位山西女孩,在高中毕业后选择了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专业富有耐心的辅导员,业务水平精湛的老师将航海蓝图与梦想根植于她和同学们脑海,让大家知道:女孩子同样可以掌握航海技术,徜徉在蔚蓝的大海上。



郭静蓉是天津海运职业学院2020届航海技术专业毕业生。毕业后,郭静蓉顺利地登上了第一条船——APLTEMASEK,这是一条18000箱位的万箱集装箱船,来往于中国和欧洲,途经索马里,红海,苏伊士运河以及颇负盛名的比斯开湾。马耳他小岛周围海域碧波荡漾,西班牙夜晚海鸥嬉戏,南安普顿的慢节奏,这些令人着迷的异国风情是航海专业带给郭静蓉的职场生涯礼物……





“在大学期间学到的专业知识,建立的职业自信,让我在这个男生主流的行业内一步步成长。顺利的话,第三个合同将是我任职三副的第一条船。” 郭静蓉对自己职业未来充满信心的说。不久后,第一个职业梦想在她努力下顺利实现了。APLSCOLAND是她的幸运船,在上船1个半月后,她成功从实习生提升到三副,也成为行业内为数不多的远洋甲类混派船的女三副。

据郭静蓉介绍,她任职三副的APLSCOLAND是一条仅仅比她小三岁的船舶,建造于2001年,5780箱位的中型集装箱船舶,往来于中国和澳大利亚,从夏天到冬天,这也是她从不曾感受过的人生体验。



在那些远航日子里,每当夜幕升起,郭静蓉多会去驾驶台,听着水手讲述着他们的故事,看着漫天繁星,期待着第二天的日出日落……“我也会在心里默默的期待,航海这一古老的行业,在女生可以加入的新时代,能够展现出更多姿多彩的颜色!”郭静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