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加入收藏
  • |
  • 设为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航海技术系2020届航海技术专业毕业生贾荷月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1-06    点击量:

编者按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毕业生在自身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育人体系,为青年学生们点亮理想灯、照亮前行路。


在闪亮的日子

让青春成就最好的我们

什么是青春?


正值青春的人,不懂得青春是何物,回望青春时才发现,青春是一种启程。在闪亮的日子里,让青春成就最好的我们,以奋斗经历为自己留下一份“优秀的记忆”。

——贾荷月




贾荷月是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航海技术专业2020届毕业生,是老师、同学、领导、同事眼中“优秀”的代言人。2017年9月20日,刚刚走进天津海运职院的贾荷月,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刻苦读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贾荷月的大学生活忙碌而充实。三年的大学生活中,贾荷月组织参加多种多样的活动。先后两年荣获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和 “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也曾在天津市心理剧、思政剧评比中获得“优秀奖”......凭借着不懈努力,她成为了系里的骨干,被批准成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并最终成为正式党员。

2019年11月,贾荷月实习入职天津欣瑞海航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从事国际货运代理行业。从学生到公司职员,贾荷月刚刚适应身份的转变,却也不得不面对2020年全球突发疫情,海运行业几近瘫痪的“行业冬天”。“当时,国内外均面临着巨大的抗疫压力,海运出口业务寥寥无几。” 贾荷月说,支持她坚持下来的只有两个字“初心”。

在出口量非常少的时候,贾荷月每天坚持打电话积累客户、经常外出拜访工厂与企业。贾荷月说,学院准军事化素质养成教育让她有了不服输、不退缩的决心,让她在面对任何困难的时候都能够坚持住。

毕业入职以来,她一直都在努力让自己更优秀,在2021年年终总结中,她出色完成全年目标200%的业绩,被公司重用提拔为销售主管。在毕业的这几年中,她以全新的身份重返校园,在航海技术系举办的两届双选会上完成了招聘工作,给公司增添了新的人才,注入了新的活力。当新同事刚入职不太适应工作的时候,她作为学姐和同事会经常与他们进行交流与谈心,让他们保持好心态与好心情。并且,她会把自己的工作经验耐心地分享给他们,帮助他们尽快成长起来。

如今,贾荷月已是中共天津港保税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委第200支部书记,她的办公桌上摆放的依旧是那句座右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明白“支部书记”不只是一个称谓,更是责任和使命。她入职后,带领同事一起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参加实践活动,鼓励同事提交入党申请书,为发展合格党员储备力量。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新时代,让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优异成绩向党和祖国献礼!” 贾荷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