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加入收藏
  • |
  • 设为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 正文

航海技术系承办学院2023年航海文化节隆重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5-29    点击量:

5月26日下午,天津海运职业学院2023年航海文化节隆重开幕。本次文化节主题为“弘扬海员精神,传承航海文化 ”,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航海技术系承办,旨在增强全院师生传承弘扬航海文化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不断创新和丰富航海精神的内涵。学院党委书记陈昀,院长吴宗保,副院长王军、王坤龙、王明春和纪委书记杨静出席开幕式。航海技术系党支部书记韩凌、轮机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杜金印、邮轮旅游系党支部书记单朝辉及三个教学系的6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长王洋主持。

启动仪式上,王军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此次航海文化节的背景及活动安排,希望全体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加入到本届航海文化节系列活动中来,交流学习、相互促进、展示才华、共同提高,进一步展现海运学子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航海技术系航海专业2021级马志超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航海文化节为全院航海类专业学生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增强海洋意识、弘扬蓝色文化、彰显海运特色。活动将助力同学们明确今后学习和生活的方向,激励海运学子为我国航海事业的发展,为建设海洋强国不断贡献力量。

吴宗保院长在致辞中表示,航海文化节系列活动是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海洋强国”、服务“交通强国”战略、助力“一带一路”倡议等的生动教育实践,是学院“四色校园文化”中彰显“蓝色文化”的特色代表活动,为弘扬航海文化、丰富航海精神内涵、激发师生行业情怀、展现师生风采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吴院长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参加航海文化节,进一步传承航海文化、弘扬航海精神。吴院长寄语同学们要以“强国有我,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发学习,不断增强专业荣誉感和自信心,筑梦青春,逐梦大海,面向世界,讲好我们自己的海运故事。

陈昀书记宣布天津海运职业学院2023年航海文化节开幕。全体院领导为开幕式揭幕。

启动仪式后,全体师生一起观看水上综合团体项目比赛。自此,天津海运职业学院2023年航海文化节正式启动,在未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全院师生将通过航海知识竞赛、航海英语演讲比赛、专题讲座和实船参观、蓝色海洋歌曲大赛、联学共建、蓝色海洋文化市集等系列活动,同逐梦之旅,同筑梦之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