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加入收藏
  • |
  • 设为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 正文

航海技术系2021级中远海运订单班学生赴公司培训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4-21    点击量:

为深化校企融合、人才共育、过程共管,培养高素质海员队伍,提高航海类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增强企业“准员工”归属感,4月19日,航海技术系组织2021级中远海运订单班学生赴公司开展认知实习 。

到达公司后,在封行谦部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会展厅及船员之家,深入了解公司的历史背景、文化底蕴及船员的日常生活,封部长表示,校企合作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保持饱满的学习状态,认真学习,顺利通过大证考试,早日逐梦海洋,乘风破浪。

随后,同学们又来到了公司海图室、模拟器室、设备室、船员培训室进行专业认知培训,中远海运天津公司培训教师李红利提问了同学们一些大证评估相关问题,和同学们互动,同学们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操作技能得到李老师的充分肯定。

下午,同学们来到了公司的安全体感中心,在王红旗、孙宝珠两位资深船长的带领下进行安全培训。同学们分别就船员作业过程中安全操作方法、船舶设备的正确使用规则以及错误操作的危害等模块,进行了培训体验,互动互学的认知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知识,提升职业素养的热情。

通过认知培训,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远海运天津分公司,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业选择,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好理论知识,掌握航海技能,争取早日考过大证,顺利进入公司,成为中远海运天津分公司大家庭中的一员,为祖国的航海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