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加入收藏
  • |
  • 设为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 正文

创新方法 务求实效 筑牢疫情防线——航海技术系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4-27    点击量:

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学生的返校工作,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4月25日,航海技术系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党支部书记韩凌主持培训会。




强化教师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行为规范,提升教师的疫情防控能力是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双战双赢”的重要环节。航海技术系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创新方法、精心组织。培训由各教研室承担讲授任务,9个教研室分别承担了新冠病毒抗原自测的基本要求和流程,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公民防疫行为准则,高校错峰开学文件,教室、办公室通风消毒明白纸说明,疏散、静止流程等五个主题的讲解,并组织了应急演练。全系64名教师积极参加,群策群力,充分发挥讲课的特长,应用信息化教学手段,精心准备课件、反复打磨授课方案、推敲演练环节的设置,力争使老师们更好地吸收掌握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设置了讲解、模拟演练和现场测试等环节,形式新颖,参与性强。老师们本着对师生和院系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本次培训中,认真学习记录的同时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培训结束后,老师们仍在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工作方案和操作流程不断被优化,取得了非常好的培训效果。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航海技术系全体教师深刻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更全面地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增强了责任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提高了疫情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