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加入收藏
  • |
  • 设为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 正文

航海技术系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2019级11名学生到青岛韦立集团岗位实习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3-09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解决航海技术专业考证学生校外实习难题,航海技术系与青岛韦立集团组织2019级航海技术专业学生在寒假期间开展企业岗位实习。除部分学生因当地疫情原因未能参加外,共计11人参加了此次岗位实习。

青岛韦立集团高度重视认真安排实习内容。公司总经理于山和副总经理房启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两位领导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组织构架和运营等情况。船员部臧运伟带领11名学生参观公司,并且在航海驾驶模拟器上模拟驾驶船舶。

此次实习,韦立集团还组织各部门领导及优秀员工分别为大家授课。参与人员主要由培训部、船员部、船管部、海务部、人力行政部等共计20余人,培训课程安排的丰富、合理。培训部带领学生进行户外拓展活动。通过拓展训练,使来自全国各校的培训学生逐步熟悉,在活动中不仅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更增进了彼此的团结协作能力。

韦立国际集团是一家集船东业务、航运运营、海上转运、船舶管理、矿业开发和铁路建设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也是世界最大的铝土矿海运商。集团与我系在2021级卓越海员订单班合作的基础上,首次招收航海技术专业应届毕业生,与19名学生签订就业协议,进一步扩宽校企合作内容,提升我院学生的岗位竞争力,促进学生高品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