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加入收藏
  • |
  • 设为首页

师资队伍

师资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介绍 > 正文

航海技术系师资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5-05    点击量:

航海技术系拥有专任教师96人,其中高级职称及以上教师占比54%,双师型教师占比90%,拥有1名高级船长,12名船长,10名轮机长,5名电子电气员,兼职教师43人。近年来系部聚焦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教学标志性成果培育丰硕,教师在课程建设、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2017年荣获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竞赛高职组课堂教学比赛二等奖;2018年建设《航海技术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船舶操纵案例教学资源库;2021年《船舶操纵与避碰2:避碰规则》被认定为天津市在线精品课程,2022年获评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学院《柔性订制,标准引领,船校交替:高素质海员培养校企合作创新实践》获市级教学成果特等奖,2023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22年《船舶会遇局面处理》教学团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荣获二等奖;连续两年在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三等奖。航海技术系已形成了一支以专业带头人为核心,骨干教师为中坚力量的结构合理、爱岗敬业、业务精良、专兼结合的高素质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