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加入收藏
  • |
  • 设为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航海技术系2022届航海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刘鹏飞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4-07    点击量:

编者按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毕业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育人体系,为青年学生们点亮理想灯、照亮前行路。

用脚步丈量梦想 用奋斗谱写青春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可成。青年人应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事业中去,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刘鹏飞

 刘鹏飞,中共预备党员,航海技术专业2022届毕业生,现就职于华洋海事中心有限公司,在GOLDEN MAGPIE轮任职见习三副。

扬帆远航是刘鹏飞儿时的梦想,抱着对海洋和海员的浓厚情怀,在大学填报志愿时,他选择了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通过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锻炼实操本领,在学期间他顺利通过了无限航区三副海船船员适任证书、GMDSS通用操作员适任证书、无限航区值班水手适任证书等考试,一步步坚定地实现自己的航海梦。

作为班级的团支书,在学习和生活中,刘鹏飞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019年,刘鹏飞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志愿书,2021年经党组织批准,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炽热的青春,需要赤忱坚决的信仰,年少的我们需要党的光辉旗帜作为指引,才能成长为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当登上3.5万吨散货船GOLDEN MAGPIE轮时,他离梦想又进了一步。带着梦想和追求,他在工作岗位上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勤奋好学的工作态度,敏思笃行的工作作风,不断探索新知、锐意进取。学习公司QHSE体系、SMS规则,练习英语口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刘鹏飞敢于迎难而上,不惧困难艰险,在SAMRINDA港卸货期间,4号克令吊吊货钢丝根部断股,刘鹏飞和其他船员加班加点,苦战一昼夜,排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船舶正常运行。

工作之余,刘鹏飞关心党和国家大事,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学到的知识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做到爱岗敬业、踏实工作、默默奉献、争创一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船舶工作一线绽放光彩。

站在驾驶台前,面对辽阔的大海,刘鹏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矢志拼搏的精神,远行在新时代的航海路上,在海洋强国的征途上留下青春奋斗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