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页
  • |
  • 加入收藏
  • |
  • 设为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 正文

航海技术系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4-28    点击量:

按照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工作要求,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航海技术系党支部于4月20日至4月28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学习开始前,航海技术系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及党小组组长会,针对本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进行详细部署。学习以党小组为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学习过程中,党员老师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立足岗位职责,做到知行合一,并结合学习内容进行心得体会交流。

交流研讨中,老师们谈认识体会、找问题差距、明思路举措,并结合日常工作,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学生管理及思政教育等方面进行讨论,探讨如何更好地培育学生、服务学生。通过交流,老师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学院和系部不断发展也需要全体教师共同努力。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交流,航海技术系全体党员老师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为更好地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将所学理论应用于学生培养、教育教学,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